關於我們

緣起

社團法人新竹市生命線協會於民國63年成立,在新竹地區服務有45年之久,隨著經濟的發展,社會的多元化,勞工群體變的多樣而複雜,職場對於心理衛教的需求與日俱增,在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勞動部)的指導下,新竹市生命線於民國90年2月25日正式成立「員工協助服務中心」(Employee Assistance Programs Service Center,簡稱EAPC),為廠企單位提供「員工協助方案」及危機處理、勞工諮商輔導等相關業務之服務,開啟國內員工服務的先端,並於民國94年由新竹市衛生局委辦成立「新竹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服務社區民眾。

服務理念

EAPC成立之目的,為國內各企業員工及組織部門提供多元及專業化的諮商及諮詢服務,協助員工解決和工作相關或個人的問題,促進員工身心健康、紓解職場壓力,協助企業照顧員工,提高工作生產力。進一步協助解決企業及組織部門所關心的或可能影響生產力有關的議題,為員工、主管及組織量身訂作專業的訓練課程,透由雙管齊下的協助模式,提升企業競爭力,創造勞資雙贏!

新竹市生命線員工協助服務中心(EAPC)為全國第一個本土提供EAP服務的單位,目前服務廠商及員工數皆為國內第一,服務據點涵蓋全省,有效聯結政府及社會資源,提供專業及保密的服務。

專業團隊

由一群經驗豐富且具有高考及格的資深心理師、律師及在企業實務工作多年的專業諮詢顧問及講師所組成的服務團隊,謹守專業倫理及保密原則,提供整合式跨專業領域的服務品質。

組織圖